洮野寺

一声眉头有只 狸猫昏昏欲睡

相信他也沉沦

——《四号病房》

赠予《李子》

这篇文是无意中看到的,但是看完之后真的心里只有两个字

震撼。

脊柱玫瑰太太的文我只看过这一篇,但是已经可以看得出来真的很细腻,平平淡淡的语调却描绘出一个引人深思的故事。

一开始描绘的是正廷的梦境,实话说我一开始是不知道的。但是总觉得他们所经办的案子里那几个少年身上总有他们的影子。

一开始描绘的案情,让我觉得这个故事可能是偏悬疑,可是到后面真正的凶手竟然是粉丝,这样的设定真的没有想到,但是看明白以后又引人深思。

“而河流把一些事情变成可能,夜幕拉下来的时候,天上的星子倒映在河水里,在某一段半梦半醒的缝隙,让人产生亲手触碰到星光的错觉,好像它温暖的光也浸泡进来,穿过指尖,穿过身体,百万光年的距离被揉成身边一团模糊的倒影。”

“琐碎的星光掉下来,河水里的声音吵吵嚷嚷,鱼虾在用不同的言语争吵,水草漂浮不定,石头发出沉重的叹息,而你仰着头跟着河水流动的方向往前走,再往前,等你意识过来的时候,你已经被河水带到一片阴暗的沼泽地里。”

用星星比喻偶像,那么星星所属的天空或是宇宙就是娱乐圈了。宇宙是无法令人端测的,是茫茫的,娱乐圈亦是如此,水深火热,又暗藏玄机。

扯远了。如果偶像是星星,追星的孩子们便是在地上奔跑者追逐星星的人。他们不论自己的生活是怎样的,都用尽全力追逐着天上的星星,花钱,花精力,不惜一切去让星星发出更亮的光芒,自己却越来越精疲力尽。

追星人的信念是什么?

是他们所追逐的星星。

饭圈很乱,和文中写的一样,像一条流水湍急的河流,追逐星星的他们就像生活在河流里的鱼虾。

追星的人很多,他们追逐着不同的星星,他们的眼中只有他们所追逐的星星,他们用尽一切让他们的星星变得最闪亮,而又不想让其他的星星夺去了属于他们星星的光芒。

真的是那星星夺去的光芒吗?

不知道,但至少在河流里追星星的人们看来是这样的。

于是他们为自己追逐的星星捍卫尊严,为他挺身而出去讨回公道。

这样一来,就有了饭圈里的各种撕x,各种争吵。

互相争吵辱骂的人们像是进到沼泽里,他们争得头破血流,撕心裂肺,觉得自己是为了自己的星星在战斗,他们在保护自己的星星。

混浊的河水涌进他们的耳朵里,让更多人皱起眉头加入战斗。

故事中的凶手,那个女孩亦是如此。

她只是河流里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在听说自己偶像的试镜好像被谁谁谁抢了以后又愤愤不平,便自以为了解那星星,然后以自己对他的了解去为他“捍卫尊严”。

在她看来,她只是在保护自己爱的人,她爱的人也没有错

那是谁错了呢?

“我不知道哥哥对那种药过敏的…”女孩哭得整个人都在颤抖,呼吸的声音很重,她几乎快要晕厥过去,“我只是想为他好…我在为哥哥好的…我只想为哥哥、为哥哥好…我、我也不知道…不是说他和那个人关系不好吗…不是说…怎么会呢,怎么会…”

这段话是故事中女孩的话

她哭的很伤心,说她不知道,说不应该变成这样的

女孩也没有错,她只是被混浊的河水冲刷了耳朵

梦境里还有其他人的感情线,比如蔡徐坤和王子异,再比如范丞丞。

太太用很细腻的笔调将这个梦境完整的描绘出来,真的很震撼。

这是朱正廷的梦境。

文章结尾之前有一小段是朱正廷梦醒后的描写,那时候我才明白,原来朱正廷梦中的那些少年,正是他自己和他身边的人。

他是不大记得梦境的内容了,但或许粉丝与偶像之间紧密相连却又遥远的距离和女孩的表现已经在他脑海里了,所以

“我抬起头冲她们露出一个笑容,她们也在用尖叫和呼喊回应我,可不知怎么地,我却身体一颤,下意识地打了一个寒战。”


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李子》这篇文章了,也真的很喜欢脊柱玫瑰太太的文风!看完之后很震撼又难以表达,想了蛮久才写下来这篇长评(但是还是写的不好)是真的很喜欢太太啦,也希望太太能不要嫌弃我的短浅思想www

最后不要脸的艾特一下 @脊柱玫瑰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